高考首日 大连各考点周边未现大面积拥堵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到7月7日至9日举行,大连共有30979名考生,全市考点67个,其中备用考点10个。市交警部门提前介入,全力保障高考期间交通平稳顺畅。

7月7日高考首日,又恰逢上班早高峰,面对车流人流叠加的严峻形势,大连交警全员出勤,早6点30分全部到达指定岗位,积极发挥两级指调视频监控巡逻、考场定点保障、外围疏堵调流功能,全市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无大面积拥堵积压现象,有力确保了各考点考生安全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交警全力保障,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


中山交警大队在辖区5个考点设置应急服务站,安排专人专车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救助服务,并在各考点周边道路部署应急快反摩托车警力,强化对考点周边指定道路的巡逻管控。为方便考生和家长应急使用,中山交警大队还在相应考点配备了应急药品及防暑降温物品。

交警对考点周边指定道路巡逻管控

在26中和71中考点,西岗交警大队在路旁的人行步道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将考点门前的林茂街路段封闭一排车道实现人车分流,设立导流牌示意其他车辆绕行,在上海路两侧设置即停即走车位,把上海路宁海街设置为分流导行点,既缓解了考点门前交通压力,又保障了考生有序参考。同时,西岗交警大队还在各考点设置了交警服务站,准备了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沙河口交警大队通过建设“提前制定突发事件应急举措、对考点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制、联系学校加强疫情防控防护消毒、规范执勤执法全力为考生服务”四项措施,积极做好考生考试保障。83中考点位于沙河口熟食品市场附近,车流人流相对集中,沙河口交警大队早上6点将保障警力部署到位,对周边道路进行封控调流,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整治,有力保障了考生顺利参考。

对外围线路积极进行交通疏导

甘井子属于城乡结合部,道路交通复杂,大型货车及摩托车进出辖区较多,为给考生营造安全肃静的考试环境,甘井子交警大队对考点增派精干警力把守,对外围线路积极进行交通疏导,同时,组织定点和巡逻警力,对进入考点周边的大型货车和摩托车进行引导分流,对噪声比较大的车辆按照支队整治飙车飙声通知要求进行严厉查处,确保了高考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在旅顺55中考点,旅顺交警大队主动与旅顺口区委宣传部、电视台合作,提前发布“高考你需要的都在这里”交通管控方案,在考点设置“旅顺口交警大队祝全区考生金榜题名”条幅,与旅顺口公安分局特警机动警力合并为考生开辟救援绿色通道的同时,将30台系有“黄丝带”的爱心出租车有序分放在考点附近路两侧,以保障考生乘坐方便。

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周到服务

在开发区4中、6中、9中、10中和职业中专考点,开发区交警大队本着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原则,以便民利民、服务考生为宗旨,以“防意外事件、防事故发生、防交通拥堵”为核心,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精心部署,明确分工,排布警力,实时监控车流交通走向,合理调控交通信号,并对相关路段实行隔离封闭管控,有效保障了各考点的交通秩序和考生顺利考试。

高温天气,民警为考场外等待的考生家长发扇子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