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驾驶证记满12分,可网上参加满分教育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开车的人都知道,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及以上的驾驶人,必须到公安交管部门参加学习和教育,通过考试后才能领回驾驶证。现在,网上也可以报名和进行学习了。大连交警支队从即日起,正式开通“交管12123”平台的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网上报名和网上学习功能。

一、学习方式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满分驾驶人,应参加全部7天现场学习,并在培训中心现场报名,不得网上报名:1、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2、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3、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中有两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

(二)驾驶证所标注最高准驾车型为A1、A2、A3、B1、B2,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驾驶人,应至少参加5天现场学习+2天网络学习,须网上报名。

(三)除上述(一)、(二)项之外的其他满分驾驶人,应至少参加2天现场学习+5天网络学习,须网上报名。

二、报名途径

所有满分驾驶人,无论网上报名、现场报名,均需提前下载并注册“交管12123”APP。

(一)网络报名:符合网上报名条件的驾驶人,应通过“交管12123”APP【学习教育业务】中的【满分教育申请】功能,按照提示报名,自主选择参加现场学习的场次和时间。

(二)现场报名:必须现场报名和参加全部7天现场学习的驾驶人,请在各工作日的9:00-11:00,13:00-14:30,携带二代身份证和强制措施凭证等法律文书,到培训中心二楼现场报名,我们将按照报名顺序,依次安排学习的日期和场次。

(三)现役军人、医疗机构在职医护人员,可携带有效工作证明、二代身份证和强制措施凭证等法律文书,在工作日的工作时间内,直接到培训中心现场优先报名、优先选课。

三、现场学习地点

报名现场学习成功的驾驶人,请按照报名时选定的上课时间,携带二代身份证,前往交警支队两项教育培训中心(甘井子区姚北路39号、公安医院体检站西行300米、大安标牌厂院内,简称“培训中心”),按时到满分教室参加学习。

目前,因疫情防控需要,受教室容量限制,对现场培训网上报名的每日限额约70人左右。同时,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措施变化和培训条件的实际情况,随时调整每场次培训的课时、班次和培训人数。

四、现场学习和培训中心工作时间

各工作日的9:00-11:00、13:00-14:30。近期,我们在法定公休日和节假日将临时增设培训场次,时间为9:00-12:00,以实际安排为准。

即日起,培训中心临时增设移动电话号码15542490007,作为满分教育咨询电话,开通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1:00,13:00-14:30。

五、注意事项

1、因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员聚集,除上述必须现场报名的驾驶人外,暂不接受其他驾驶人的现场报名。

2、驾驶证积满12分,但未被扣留的,应先到属地或违法被查处地所在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办理驾驶证扣留手续后,再申请参加满分学习。

3、参加现场学习和必须到现场报名的学员,请提前下载、注册“交管12123”、“市民云”APP和“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对14日内曾到过疫情重点地区,且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结果的,或违反其他疫情防控制度规定的,一律不准进入,并暂时取消现场学习资格。

4、参加现场学习时,须随身携带二代身份证,佩戴口罩,严格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做好签到、签退和中场点名工作。现场学习将严格采取人脸识别、证件扫描等考勤打卡措施,每日共4次打卡(节假日3次),有1次未按时打卡的,即视为旷课。

5、对存在他人替学、扰乱秩序、迟到或早退30分钟以上、擅自离开课堂等情形以及旷课的,将取消驾驶人参加本次教育的资格,已学课时全部作废,需重新申请满分教育。

6、网上学习时,每日学习时间至少3小时(期间如确需暂停或短暂离开时,请点击结束学习按钮,继续学习时,按系统功能提示予以恢复),当日学习时间可以累积,但累积仍未满3小时的,当日学习记录作废。

7、网上学习中,将采取人脸自动识别和后台人工审核相结合的监督模式,驾驶人应不戴帽子、不戴口罩、不挡面部、穿戴整齐、姿态端正、举止文明,确保摄像头打开不被占用。对打瞌睡、做与学习无关之事、中途离开等情形,审核将不予通过。对存在替学等情形的驾驶人,将取消其教育资格,三年内不得通过网络参加满分和审验教育。

8、今后,拟报名、已报名或已经完成满分学习的驾驶人,请随时关注新浪微博的“大连交警”公众号,我们将会提前发布报名班次、学习时间、参加考试等相关内容的通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