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联合村:新思路新技术 带来新收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普兰店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抓好党建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坚守在脱贫攻坚最前线,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而奔波忙碌着。

王鹏与村民交流种植品种

来到普兰店区大谭街道联合村后,第一书记王鹏很快进入角色。驻村后,王鹏做好入户调研工作,走进村民家中,询问低保户家庭实际困难和企业养殖户的发展需求。此外,他利用自身优势,联合普兰店区人社局举办“农村贫困劳动力困难群体职业技能培训”活动,邀请专家到村讲解母婴护理专业技术,引来本村及周边村大约60余人参加培训。在了解到村里村民患病却因为医药费发愁时,王鹏利用“水滴筹”医疗求助平台筹集资金20000元,帮助本村困难户村民治病就医,使该村民得到及时救治。

经过调研走访,王鹏调整本村发展规划,理清发展思路,把特色种植作为村支柱产业。在王鹏的带领下,联合村引进新品种蜜薯和食用葫芦,王鹏则带领村“两委”人员租用本村100亩土地,分四块试验田,用于为村民试种新品种蜜薯、葫芦种植加工、黑玉米种植和中草药种植,选取利润较高的经济作物在本村推广种植,成功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