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发挥舆论宣传优势 凝聚创城强大合力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连日来,金普新区紧紧围绕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文明城区标兵复查两项任务,区党工委加强统一领导,宣传部和文明办加强统筹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全员发动、团结协作,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教育引导作用,凝聚起“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强大合力。

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金普新区发挥舆论宣传优势,组织“报、台、网、端”同频发力,开设专题专栏、强化新闻报道、刊播公益广告,多维度、深层次做好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提高全民创建意识,激发全区参与热情。

加强组织领导  形成宣传合力

金普新区制定《金普新区2020年度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方案》,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由党工委统一领导,宣传部、文明办、融媒体中心组建工作专班,全媒体联动,统筹策划宣传工作,明确宣传内容、频次数量、时间节点。线上线下多样化设计载体和主题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吸纳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创建工作,讲好新区文明故事,传播新区文明声音。

发挥平台优势  全面广泛动员

金普新区充分发挥各媒体平台特色和优势,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报纸开设《文明实践当先锋 两城同创做表率》专栏,对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报道;电视台开设《创城有话说》大型访谈节目,邀请基层工作人员、居民代表走进直播间,就如何消除不文明现象、树立文明新风畅所欲言;广播增加重点时段创城宣传,通过微信语音、电话连线等形式邀请市民参与互动,共话“创城”;新媒体发挥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的优势,通过新华云、社区手机台等让新区创建工作传播得更广、更远。

强化舆论监督  提高工作成效

金普新区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整改难点,持续跟进报道,推动整改解决。全媒体开设“市民随手拍”栏目,号召全体市民对市民不文明行为、环境卫生脏乱差、市政设施污损等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公开曝光,融媒体分中心整合发布,在报纸、广播、新媒体、电视等各端口刊播,起到了有效的督导作用,大部分问题在回访时已得到彻底整改和解决。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