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解封”了

7月6日,大连市民政局发布关于有序开放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通知。 根据通知,即日起,在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各地民政部门可以视当地实际情况有序恢复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服务。其中,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内嵌小型养老机构继续按照养老机构有序恢复服务秩序工作规范执行。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根据疫情变化作出调整后,按新要求执行。

餐厅堂食要合理安排就餐空间

●采取预约制度服务,按规定严格控制场所内人员数量,减少人员逗留时间。安排专人监督老人遵守防疫要求,及时进行疏导、分流,避免人员聚集。

●人员之间应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避免直接接触。

●餐厅堂食要合理安排就餐空间,采取拉开餐桌间距、隔桌安排就餐、物理隔离用餐等措施。提供包房服务的,要合理通风、隔位就餐,并及时做好消毒处理。

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

●对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上岗,并对健康检测结果进行公示。

●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卡码双测,测温结果高于37.3℃或有咳嗽、流涕、腹泻、结膜炎等身体不适的人员和经查询“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和“市民云”14天内重点地区来连人员一律不准上岗。

●服务人员入户上门服务需出示体温检测、卡码双测、核酸检测结果,经老年人本人或代理人同意后可进入家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