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突现6条流浪犬 警方收缴后为它们找到新家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

近日,西岗公安分局香炉礁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走访的过程中,有群众反映小区内某栋楼里出现了数条流浪犬。这些流浪犬没有经过检疫和防治,扰民现象较为严重。

民警立即走访了居住在该栋楼内的所有居民,经了解,这些流浪犬是辖区内谭某临时收养的。他在家中一共养了6条流浪犬,这些常年流浪在外的狗身上常常带有寄生虫,因为缺乏调教,野性十足,具有攻击性,对居民甚至是谭某本人的健康安全都构成隐患。

民警来到了谭某家中,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向谭某详细说明了这些流浪犬可能造成的危害。刚开始,谭某不肯配合,后来经过民警的反复劝说,谭某终于认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听从了民警的劝告,并配合民警一起将流浪犬抓进笼子里,装上了车。周围群众对民警的认真工作和谭某的积极配合表示称赞。

据了解,这几条狗将被安置到大连市犬类留检所,在这个新家里,将有专业人员对它们进行饲养和管理。

夏天来临,一些狗狗因天气燥热变得脾气暴躁,制造噪音甚至是伤人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请养犬一族严格遵守《养犬管理条例》,坚决做到文明养犬。警方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小区居民的养犬行为,保障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同时将加大力度对养犬的住户进行一些必要的宣传,引导辖区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