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号“W07135” 你骑摩托车的身影真帅!

文图通讯员张志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

7月7日高考第一天,大连市公安局金州分局交警大队按照方案,一大早就在辖区各路口执行高考交通疏导任务。早晨7时许,金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金州永安大街八一路路口第三加油站岗执勤,民警的身边突然停下一辆白色轿车,车上人面色焦急。正在执勤的文职警员陈永章连忙上前询问得知,原来,白色轿车里坐着两名考生家长,该考生因为匆忙中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进不去考场,这才向交警求助。


据了解,这名考生是一大早从开发区到金州区考试,因没带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进不去考场,急需前往开发区红梅小区去取证件。由于此时正是考生家长陆续送考时间,又赶上上班高峰期,该考生家长从金州往返开发区耽搁时间,必定耽误孩子进考场。了解情况后,陈永章连忙安慰家长别着急,并把这一特殊情况迅速上报给大队指挥中心。情况紧急,大队领导于第一时间要求陈永章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家长回家取考生证件。

陈永章受领任务后,驾驶摩托车载着考生的母亲在安全的前提下一路开着警灯驶往开发区红梅小区,一路上不停安抚家长,在沿路执勤交警和热心驾驶员的帮助配合下,终于顺利拿到考生证件,并在7点50左右安全送到正在金州区108中学考点焦急等待的考生手中。

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家长万分感动,考生母亲拉着陈永章问名字,要电话号码,一定要等考完试好好地表示感谢,面对家长,陈永章没透露自己的信息。考生家长只记住了陈永章胸前佩戴的警号“W07135”,事后,考生家长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这位热心帮助他们的民警叫陈永章。陈永章今年30岁,是金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文职警员,参警以来多次服务群众受到表扬,是队里的优秀警员代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