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召开中超总经理会议

本赛季中超降级名额将缩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叶明睿)昨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了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会上中国足协宣布了关于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相关政策,具体包括比赛日程、降级名额、外援数量等事宜。

考虑到今年中超联赛的赛制特殊,所以对于中超联赛的升降级制度也引起了不小的议论,而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也给出了最终答案:2020赛季中超降级名额由此前的2个降为1.5个,即本赛季中超末位球队直接降级,倒数第二名球队将与中甲联赛第二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

对于复赛后的外援使用限制,中国足协继续坚持年初的“报5上4”原则,但是由于个别球队的外援没有全部到队,因此足协也充分对外援不整的球队进行了一些政策上的照顾:如果该球队中没有外援,那么对阵对手在比赛中最多上2名外援,如果队内仅有1名外援,那么对手最多只能上3名外援。

此外,中超第一阶段的赛程将会从7月25日开始,一直到9月28日结束,7月18日至20日各队将会陆续进驻所在赛区,新赛季中超联赛每支球队的比赛间隔为3天。而在比赛中的换人规则上,中超也与国际足联的要求一致,每场比赛换人名额临时改为5人,但换人次数仍为3次,每场比赛大名单人数由18人增加到23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