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旅游复苏主打“度假”牌

梁建章喂海鸥,为大连旅游代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6月17日晚,第14场“携程BOSS直播”在大连金石滩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开场。戴脏辫、穿皮衣、抱吉他,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化身“心中的崔健”,摇滚嘶吼“上特价”,以黑土地的热情倾情卖力为东北旅游“带货”。

本场直播以“东北老铁帮砍价,天天赢过618”为主题,以“4星价格博5星酒店”的优惠力度,推出东三省、海南、湖北及香格里拉、长隆品牌的多家高品质酒店,其中,大连地区上架酒店多达十几家。当晚,300多万观众守在直播间,1小时内,携程直播“带货”4258万元GMV。大连度假型酒店凸显吸引力,直播结束后不久,金石滩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等参与活动产品售罄。

3月初,伴随着携程“旅游复苏V计划”的启动,“携程BOSS直播”也踏上了征程。3个多月里,14场直播吸引了3000万人次收看,总GMV达5.6亿元,共帮用户节省了8亿元,因此,“携程直播就是旅行界的618”成为众多网友的共识。

在大连直播前,梁建章照例打卡本地标志性景点。即使两天“刷”一城,他也抽时间认真备课。他“吃播”大连海鲜烧烤、喂海鸥,甚至体验东北搓澡,并将这些内容剪辑成Vlog在直播间播出,为大连旅游做了一次生动代言。梁建章认为,大连旅游有很多值得推荐的地方,金石滩风光、东港夜景以及歹街小吃等,都构成了大连旅游丰富的元素。同时,他也直言大连旅游的不足之处,夜生活初具规模,但密度不够高;宣传力度还不够,形式上也要有所创新。

梁建章说,受全球疫情影响,出境游受限,国内游将成为热点,这也正是旅游业的“危中有机”,大连旅游行业要抓住这个机会来迎合市场变化。一是要实现浪漫需求向亲子需求的转变,“大连城市对浪漫的定位准确,但不够,亲子需求是数量级的,要远远大于浪漫。”二是要实现从观光型旅游向度假休闲型旅游的转变,做好夜生活文章,提升度假型酒店服务水准,使旅游具有更高品质,游客体验更深入。

梁建章表示,接下来,携程将利用特价频道以及策划一些能够引起传播热点的节目来为大连旅游“带货”,使大连成为暑期目的地,促进大连旅游尽快复苏。大连市政府与携程集团也达成旅游业全方位战略合作意向,包括世界知名酒店品牌的引入、智慧型城市建设等内容,将联手把大连打造成中国北方甚至是世界级的度假圣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