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温度接近40℃ 烈日下护航高考的大连“焦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高考连续两日,大连市内气温最高可达30℃,特别是午后地表温度接近40℃,全市1500余名交警顶着烈日,在10个考区、67个考点,按照定点保障、远端调流、外围疏导、警车巡逻和视频监控相结合,以及利用警戒带打造 “无车区”等方式,全力保障第二日考生听力考试。

考点前设置禁鸣标志


“同志你好,因为高考,前方道路实行封闭管控,请您走西南路绕行,谢谢!”,在大连市第83中学考点执勤的沙河口大队西南路中队长于海波向司机敬礼说。为预防8日考生听力考试不受影响,西南路中队10名警力于早上6点全部到达岗位,对考点周边道路实行封闭调流管理。

在中山区的5个考场,中山交警大队通过开展“静音护航”行动,在外围主要路口设置静音调流值守岗位,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提示标牌,引导驾驶人开车时不要鸣笛尽量慢行,以及依托考场周边线路机动巡逻警力,同城管、住建等多个部门联勤联动,通过对考场周边施工工地、居住小区、商业网点等鸣噪行为多发场所进行巡查监管等方式,给广大考生营造了安静、舒适的听力考试环境。

交警全力保障考点交通

第一次参与高考交通保障的辅警刘晓临说:“3年前我参加高考,是交警为我们撑起了温馨的蓝天,今天我能为广大考生服务,虽然汗一直顺着腿往下流,衣服也被汗水浸透了,但看到考生们能顺利考试,我感到特别欣慰!” 

交警在烈日下护航高考

家住老虎滩的考生家长张先生说:“孩子开考了,我还可以找个地方歇一会,或者到车里开空调,但这些执勤的交警却不行,他们既要守着路口,又要疏导管控交通,积极为高考孩子们创造好的考试环境,他们真是太辛苦了,我代表所有考生及家人谢谢他们!” 

在55中和实验中学两个考点,旅顺交警大队根据前一天考试情况汇总研判,结合家长送考时间,将8日交警上岗时间提至早6时,提前疏导周边道路交通,清理违停车辆,增派考点岗勤值守警力,并单独设置两个机动警力,叮嘱考生检查考试用品,送上“祝你成功”温馨祝福,以保障考生顺利参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