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考生查飙车 高考期间交警遇到的那些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7月7日,在推迟一个月后,备受关注的2020年高考终于拉开大幕。高考期间,交警全员上岗,全力以赴,保障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莘莘学子的圆梦之路保驾护航。

交警为莘莘学子的圆梦之路保驾护航


考生压力大 交警苦心劝说助其回归考场

7月7日,甘井子交警大队文职雇员周帅在76中考点附近执勤,发现有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在楼道里焦急沟通。经询问得知,由于考生心理压力太大拒绝进入考场,家长情绪有些激动和考生发生争执。周帅上前一边安慰家长要冷静,一边和考生进行交谈,通过结合自身经历,寻找共情点,终于说服考生。

“要不然你进考场帮我看看今年的作文题目是什么,等你出来告诉我,我非常想知道”,看到考生点头答应,周帅立刻拉着考生前往考场,并和考生说:“我在外面等着你,好好发挥。”看到孩子进入考场,家长才慢慢松了一口气,并拉着周帅的手道谢。

飙声“野马”被交警拦停

“野马”考点外飙声 被交警拦停

7月8日7时30分许,一辆黑色野马轿车于旅顺口区迎春街从东向西方向行驶,车尾噪音极大。旅顺实验中学考点执勤警力发现后,立即组织道路封控,在迎春街和育慧街路口,将涉嫌改装改型、飙声违法轿车拦停。

经查,该野马轿车为驾驶员刘某购买的二手车,本人对车辆改装改型并不知情,但对车辆涉嫌飙声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场民警依法依规对该车实行暂扣拖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交警驾驶警车将腿疾老人送回家

交警护送腿疾老人安全回家

7月8日11时10分,在西岗中学考点靠山巷附近,西岗交警大队执勤中队长孙伟功看到一位老人正搀扶老伴儿缓慢沿路艰难行走。经了解,两人今年已经75岁,由于常年风湿用药导致骨质增生,走路行动已大不如以前,今天他们返回来正赶上高考封路,只能走路回家。

得知情况后,由于孙伟功负责考点固定值守,他通过对讲机联系负责动态巡逻的民警张亮,让其驾驶警车将两位老人送回家。期间,老人提出自己要前往菜市场买菜,而且自己行动没问题,希望张亮先送老伴儿回家。在确认老人行动无碍后,张亮驾驶警车将其老伴儿安全送到家中,随后返回岗位投入正常勤务中。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