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创业项目晋级全省选拔赛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7月3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大连选拔赛暨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赛在中国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下帷幕,决赛产生的13个优秀项目将代表大连市参加全省选拔赛。


视频路演


本届选拔赛大连选拔赛共征集参赛项目129个,经过创业计划书初审和复赛,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共20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现场选手激烈的路演比拼,大赛评委会现场评审,两个项目组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其中,新型液态散热创业团队的“新型液态散热”项目和集结号教育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的“集结号——音相识美育教室”项目分别摘得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的桂冠。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赛共15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辽宁佰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苏打晶体工业清洗”、大连金玖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的“文冠果全产业链开发”、徐珺洋团队的“采用一组非语言心理干预技术的心理调适平台”等8个项目分获专项赛一、二等奖。


据悉,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大连选拔赛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紧紧围绕“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主题,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宗旨,汇聚了来自我市各类社会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的优质创业项目,创业者涵盖高校毕业生、高校在校生、留学回国人员、退役军人和企事业单位科研(或管理)人员等群体,创业领域囊括了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科学研发、医疗技术、心理健康、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艺术教育和扶贫助贫等。通过“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舞台,充分展示了我市创业青年勇于开拓,积极进取的创业精神,体现了我市创业项目和创业企业的创新性、前沿性、多样性和专业性。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期间,组委会严格按照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和比赛方案,采取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对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到达现场的参赛团队,采取线上视频实时路演形式进行,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