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金虎”10岁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7月8日,熊猫界的“小话唠”——大连森林动物园网红大熊猫“金虎”10岁啦!众多粉丝、市民、游客专程赶来为大熊猫“金虎”庆生。大连森林动物园还邀请了20位和“金虎”同生日的小朋友来到现场,和大熊猫一起过生日,共同见证成长的快乐,分享这幸福的时刻。


大熊猫“金虎”


据了解,“金虎”出生于2010年7月8日,来自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自然保护区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2012年9月21日与小伙伴“飞云”和“妙音”一同乘飞机来到大连森林动物园安家落户。八年的时间,在饲养员的精心呵护下,“金虎”从一个体重只有49公斤的小可爱,成长为现在142公斤潇洒帅气的熊猫先生。它凭借自己调皮、好动、爱捣蛋的性格和呆萌爱聊天的技能走红网络,全网话题点击量破亿,是名副其实的流量明星。


为了给“金虎”办一个热闹的10周岁生日party,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们绞尽脑汁,从蛋糕的创意、礼物的制作、现场的布置到嘉宾的邀请等每个小小的细节,都精心研究。


众多粉丝、市民、游客专程赶来为大熊猫“金虎”庆生


“金虎”今年的生日蛋糕名为“乘风破浪,熊生顺遂”,特色鲜明,寓意满满。蛋糕整体造型为一艘扬帆起航的水果帆船,是以冬瓜为主体雕刻的帆船,雕刻在船帆上的“一帆风顺”四个字预示着我们未来的生活能平安顺利、健康顺遂。用南瓜雕刻的“金虎”慵懒地坐在帆船里面享受着各种美味的水果。葡萄、油桃、苹果和它最爱的竹笋在竹叶的衬托下格外的耀眼。除了精心准备的蛋糕,心灵手巧的奶爸奶妈们还为“金虎”亲手制作了生日礼物。今年的礼物相当“豪横”,是代表成功“男熊”地位的“高端装备”——一架“飞机”和一艘“轮船”!虽然礼物的材质轻轻的,但点点滴滴都包含着奶爸奶妈对它的深情厚爱与深深祝福。


上午10点,随着生日歌的奏响,生日会的主角“金虎”大摇大摆地走进了运动场,非常大牌地环顾欣赏着奶爸奶妈们为它精心布置的生日会场,鲜花、装饰、新玩具让它眼花缭乱。最后金虎走到生日蛋糕前东瞅瞅西瞧瞧,还是美食最靠谱,先把竹笋吃掉,再慢慢地开始享用水果大餐。


过生日的小朋友为“金虎”送上了生日祝福。大熊猫的全体饲养员也借此机会把自己的心里话和祝福说给“金虎”听,感慨8年的时光有彼此的陪伴都很幸福。


大熊猫“金虎”和他特殊的生日蛋糕


过生日哪能少了分享生日蛋糕呢!今年的蛋糕有些特别,为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园方一改之前小朋友们共切大蛋糕的庆生环节,在场的小寿星和游客们以分餐形式,分享了大连本土企业某品牌蛋糕为“金虎”生日会赞助的健康版杯子熊猫蛋糕。小寿星们还得到了园方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共同分享生日的快乐!


为了让没有时间到现场的粉丝和网友们也能看到“金虎”的生日party,大连森林动物园官方三个平台同时全程直播了生日会的现场情况,10万+观众收看了直播,大家纷纷为“金虎”送上生日祝福。金虎也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现场表现得特别兴奋活泼。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