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冷链保鲜技术 大连大樱桃首次乘船运抵香港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7月8日,借助长距离冷链保鲜技术,来自大连金普新区的12吨大樱桃登船出海,发往香港。大连毅都集团采用全程冷链运输方式,通过海运远距离运输大连樱桃,这在大连尚属首次。


运输樱桃的大货车


据了解,大连樱桃由于保质期短,货值大,货损率高,无法大批量供应全国市场,且省外销售只能采用空运方式运输,运费成本占到樱桃价格的三分之一以上,运输成本较高,直接导致产品市场竞争力下降。


此次运往香港的樱桃共有一柜集装箱,净重10692公斤,预计7天后到达香港,由大连毅都集团采用全程冷链运输方式,通过海运远距离运输。由于运费大大降低,大连樱桃在香港的售价每5公斤350-450港币左右,和大连价格相近。



工作人员将大樱桃进行装箱


为确保樱桃新鲜可口,大樱桃从离开枝头的那一刻起,就进入冷链、无菌闭环处理系统,全程自动化、光电一体的检测工序,按照果径、重量、硬度、糖度、瑕疵等指标自动分选,保证樱桃在分选过程中持续保鲜,提升分选效率,更加精准控制樱桃品质,保证樱桃的标准化程度。加工完成后直接入库,冷链直送终端销售,无需二次中转,减少了樱桃损耗。


据悉,此举不仅极大地降低了樱桃的物流成本,提升了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为鲜果长距离大宗运输,提供了行业解决方案。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