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委调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昨日,市文明委组织了文明城市创建调度工作,重点检查了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的街道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点位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进一步发现问题,推动全市各地区各单位高标准落实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

在中山区三八广场新隆嘉超市周边背街小巷,督导组发现存在有垃圾死角、地面坑洼不平问题,楼院存在居民占用公共楼道堆放杂物,占用楼院堆放废品等问题。在西岗区白云街道拥警社区及周边小区楼院,督导组发现存在不及时清运建筑垃圾、车辆无序停放、地面坑洼不平等问题。在沙河口区马栏街道西苑社区及周边小区,也存在楼道张贴小广告、居民占用公共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督导组一行沿途还发现部分路段存在行人乱穿马路、车辆不礼让行人、不文明养犬等问题。

督导组对相关地区的创城工作给予肯定,但是,与中央文明办创建工作经常化要求相比,与《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相比,与市委市政府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相比,与广大市民对美好、文明、宜居生活环境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需要加大整改力度,提高创建标准。

督导组认为,各地区各部门要尽快对照测评标准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延内涵、拓内容,要重点加强对市民文明行为的教育和引导,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原则,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

市文明委领导及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城管局等市文明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调度工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