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盛峰主持召开“云联系”人大代表座谈会

珍惜代表荣誉 发挥代表作用

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张小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主持召开“云联系”人大代表座谈会,首次通过代表履职APP“视频会议”系统,与市人大代表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屏对屏”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确保疫情期间“双联系”工作有序开展。

华洋、席志勇、龚晓坤等18名代表交流了履职体会,介绍了所在行业和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情况,并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优化人才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肖盛峰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询问交流,回应代表关切。

肖盛峰强调,做好人大常委会工作需要双向发力。一方面,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对代表的服务保障,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另一方面,代表要珍惜政治荣誉,依法履职尽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投身复工复产一线,展现了新时代人大担当。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各位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和工作实际,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经常深入群众,倾听呼声,把准基层脉搏,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当好人民的“代言人”,不断推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两先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