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多一个“打卡地” 大连冷香玫瑰园竣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近日,我市主城区第一座冷香玫瑰花园——甘井子区重点建设项目大连冷香玫瑰园全部竣工。明年4月开始,这里将是鲜花怒放,来往大连的乘客在高铁列车上就能欣赏到这一美景。

冷香玫瑰园位于大连北站东侧,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过去这里是一处黄土坡,杂草丛生,风吹过,黄土满天飞扬,垃圾随处可见。为了彻底改变这一状况,今年,甘井子区政府把绿化美化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工程于3月12日开工建设,先后完成排渣8900立方米,上绿化土14300立方米,道路面积2200平方米,边石2400米,栽植冷香玫瑰38500株,还种植有多头龙柏、雪松、密枝红叶李球、金叶榆球、造型龙柏、大叶黄杨球、科罗拉多蓝杉、沙地柏、小龙柏等观赏植物,增建自然景石18块,应急排水口8处。

据悉,冷香玫瑰花期长达150天。因为今年新建,各种植物需要有一个适应和生长期,明年4月这里就将玫瑰花开似海。在各项重点民生工程的逐步推进中,甘井子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稳定,实施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百姓感受美丽,收获幸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