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钱!这些人可领临时补贴!

大连市民政局近日发布关于发放2020年5月份价格临时补贴的通知,将向满足条件的保障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发放对象

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发放标准

根据补贴计算公式:每人每月补贴额=同期(去年)城市月低保标准690元×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5月份我市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8.3%)×2倍。

经计算,5月份发放标准分别为每人每月114.54元,按每人每月115元执行。

为啥发放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即启动联动机制,向保障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1.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

2.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

由于2020年5月份大连市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3%,已达到全市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启动条件。

发放要求

各地区民政部门要与当地财政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及时、准确将价格临时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1.按照2020年5月份发放标准和应发放人数,于2020年7月14日前将5月份价格临时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2.价格临时补贴资金应当实行社会化发放,并注明发放的补贴为“5月份价格临时补贴”。

3.在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的过程中,各地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提高发放工作的透明度。

4.请各地区于2020年7月21日前将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情况(发放人数及发放资金)反馈至市民政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