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坠入深水池急救!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瑜

7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大连松木岛化工园区内,一名工人不慎坠入8米多深的水池井内,情况危急。消防员进入水池内,将多处骨折的伤员固定在担架上,用塔吊将伤员从水井中救出。

消防员成功将工人救出。

事故现场位于大连松木岛化工园区一处厂房内。是一处8米多深的消防水池,井口大约1米见方,底部是蓄水池。失足坠落的工人当时在井口进行维修,因操作不当不慎坠井。“我们赶到时,这名工人已经昏迷,急需救援。”沐百路救援站副站长王宇豪介绍说。现场勘察后,消防人员分为两个小组,一组救援队员在水池顶部负责向水池底输送器材装备、牵引保护绳、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救援行动顺利进行;第二救援行动小组负责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由3名队员下井救人。

抵达水池底后,在现场急救医生的指导下,消防员将被困工人固定在担架上。“用常规的消防绳拖拽方式可能对工人造成二次伤害。所以我们调动了附近一座塔吊。确保平稳后,塔吊起吊,将工人连人带担架救出。”王宇豪告诉记者,经诊断,这名工人全身多处骨折,随后被送医救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