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季】辽宁大连:考场外的默契托举

9作者:贾璐 许明

7月7日7时32分,正在大连第五十五中学考点执行安保勤务的旅顺特警苑作鑫发现,一名学生坐着轮椅来考试,他立即上前接过轮椅,通过绿色应急通道将她推进学校,并果断将考生背起,爬台阶、进楼道,伏在背上的考生一个劲说感谢。

特警苑作鑫主动把患病学生背进考场。(摄影:许明 )

13时许,一名来自旅顺第三高级中学的考生跛着脚走进校园,又是苑作鑫主动用后背迎了过去,手扶台阶背起考生那一刻,现场的送考家长们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几名警察抬着一名骨折的考生进考场。 (摄影:许明 )

7月8日7时45分,在旅顺实验中学考点执行安保任务的得胜街派出所副所长江肇慧得知,来自旅顺第二高级中学的一名考生左腿骨折行动不便,立即启动高考执勤紧急预案,组织现场警力清理出一个应急车位,考生到达后民警主动上前将其搀扶下车,并协力将其抬过台阶,背上教学楼,平安送入考场。(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