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响环保大练兵“第一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当前我市正值汛期,为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刚刚挂牌成立的大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开展汛期环境执法专项行动。7月8日傍晚,市执法队严格按照“三不三直”要求,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企业、直接检查、直接曝光,对英那河国考断面上游排污企业开展突击夜查,打响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第一枪”。

一夜间,执法人员驱车200余公里,先后检查大连国富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大连善砣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无排污许可证排污、私设暗管、超标排污、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本次夜查发现1家企业涉嫌偷排污水,市执法队正开展后续调查。此外,采集的企业排放废水水样均已送检,如监测发现废水中污染物超标,市执法队将依据《水污染防治法》严肃处理。

今年,市执法队将以大练兵活动为抓手,将日常环境执法同大练兵活动有机融合,秉承“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着力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彰显生态环境执法队伍“铁军”风采。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