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党员带头参与垃圾分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为了营造整洁文明的社会环境,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姚兴社区依托网格党支部的组织优势,不断夯实垃圾分类工作。倡导每位党员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以小家带大家,带动影响身边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党员带头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垃圾分类看似围着垃圾转,实质是居民思想认同、形成自觉的过程。姚兴社区是老旧小区,居民多以老年人为主,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着宣传工作难入心、投放习惯难改变的难题。社区发挥党员“领头羊”优势,街道先锋队“第一书记”、队员们、社区工作人员以垃圾分类志愿者身份,上门入户进行宣传,手把手教居民如何正确分类,夯实了垃圾分类工作的群众基础。


针对宣传难入心的问题,活动中,大连市甘井子区姚兴社区采取“由内而外”的方式层层发动,选取党员家庭统一思想,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并对周边群众进行指导,力争达到“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楼,一楼带一片”的良好效果。以党员亮身份的方式逐步培养居民的自主行为意识,将垃圾分类转化为社区居民自觉的共同行动,垃圾分类从“独角戏”变成“大合唱”,最终达到全方位、全覆盖。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