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路街道启动“警保联动”构建社会治安群防群控新模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日前,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充分发挥辖区企事业单位保安员的辅警作用,联合辖区派出所在天兴社区高层小区广场首次启动“警保联动”工作,积极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新体系。这是今年以来,西安路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有效整合辖区各类资源,通过发挥吹哨报到机制,推动辖区社会环境群防群控的又一新尝试。

不久前,西安路还针对中长东五街市容环境提升进行专题会议研究,街道提出打造特色小街计划。先后就装修垃圾、随意停车、排水不畅、广告牌匾、占道棚厦等问题进行任务分工,逐步推进此条路街面貌焕然一新。社区网格员发动沿线居民一同参与到路街整治,大幅提升路街环境,营造小街特色氛围。此外,街道还召开文化产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社区对商户挨家逐户走访,宣传推广正能量的出版物,中央大道图书城等单位配合度极高,并表示愿意为辖区乃至大连区域内的文化产业宣传作出努力和贡献。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