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不干农活 为啥家中摆满农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

近日,瓦房店市警方抓获了一名“特殊”的犯罪嫌疑人,已经79岁的老人。

近日,瓦房店市公安局老虎屯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村民报案,称前一天晚上放在大棚里的打药泵、手推车等农具被人偷走,这些物品尽管价值不高,但都是务农时必不可少的工具,一旦误了农时可能就会影响全年收成。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附近村民石某(男,79岁)家中堆放的打药泵有好几个,独轮车也有两辆,但却没有锄头等其他必备农具,联想到周边邻居反映石某80来岁,早就不干农活。民警分析,石某家中的农具很可能就是赃物,石某家就是嫌疑人存放赃物的地方。

此时民警还没有怀疑到这个拄着拐棍的老人。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只得悄悄在石某家附近蹲坑守候,没想到等来不是返回石某被家中取赃的嫌疑人,而是当天夜里推着独轮车出门盗窃的石某。

被抓获后,石某交代,从4月开始,他白天在外四处寻找目标,晚上钻到别人家大棚里盗窃农具,卖废品赚钱。由于腿脚不便,第一次偷打药泵时,摔好几次,所以才会推着独轮车出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石某对自己盗窃农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石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