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真大!无证驾车还敢拉着孕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通讯员李超群

日前,高新交警大队岗勤二中队3名交警在旅顺南路附近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交警对一辆小型黑色轿车进行例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该车驾驶员称驾驶证忘在家里没有携带。交警仔细观察该车驾驶员面部表情,发现其神情比较慌张,这一行为立即引起了交警的警觉,在多次询问驾驶员有没有驾驶证时,该车驾驶员一直坚称自己有驾驶证,但记不住身份证号,并要求向家里打电话询问证件号,交警等了几分钟无果。交警立即对该驾驶员身份进行相关核实。但结果出乎意料,驾驶员郭某竟未取得驾驶证。

在证据面前,郭某坦白交代,他正在学习机动车驾驶证,就差科目四考试通过,就可以取得驾驶证。今晚因怀孕的妻子肚子有些不舒服,事情来得太突然,俩人都有些慌张,情急之下驾车上道,一路上既有担心妻儿的忐忑,又有无证驾驶的惶恐,结果在去往医院的途中被交警当场查获。面对这样的回答,交警是既惊讶、又气愤,甚至还有一丝惋惜。拉载着孕妇无证驾驶,就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更是对其他上路行驶车辆和人员安全的置若罔闻,一旦出现差错,后果是难以想象的。

郭某对交警的批评教育悉心接受,同时也对自己的过错感到自责。交警考虑到车内还有位孕妇待去医院检查,在现场帮忙拦了一辆出租车,并耐心地告知出租车司机有位乘客是孕妇,慢点开,一定要注意安全!

郭某也将因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受到相关法律的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