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金山“网红打卡地”迎来特殊的“打卡”客人

马路边建足球场?这条路将打造体育大道! _大连新闻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近日,椒金山街道金二街“钢铁故里一条街”迎来一批特殊的“打卡”客人——来自辽宁省文明城市创建培训班100余名各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家和学员,这也是迄今为此,该处“网红打卡地”首次迎来这么多文明创建工作的专业人士。

甘井子区金二街文明楼院位于椒金山街道金家街区域,是甘井子区的老城区,现有居民楼十栋,居民2168人,居民楼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为原大连钢厂家属楼和职工宿舍。近年来,随着文明楼院建设的不断深化,区、街两级将老旧城区改造、人居环境提升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相融合,把“老街道、老设施、老楼房”打造成记录城市工业发展的新“标签”。

大家首先沿街参观,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观看了富有年代感的墙体画、融入工业元素的安全护栏,个性鲜明的雕塑小品钢雕小品、青砖路上记录城市发展的132块“金子招牌”以及情景式浮雕墙等,聆听这条老街在文明创建过程中的“前世今生”,感受老大连、老甘井子、老工业文化的气息。看到周边的富有年代感的老楼房、整洁的街巷、绿树掩映中古色古香的门楼、楹联长亭,休闲座椅等相应成趣,展现了百年工业文化与现代文明建设的有机交融,让人感受到老城区在文明实践建设中的华丽“蜕变”。

随后,大家走进这条街上的文化产业聚集地“金一文创园”,听取文创园从废弃幼儿园发展成为文化产业聚集地的发展故事,参观了百姓身边的“博物馆”和小巷深处的“文化精品”。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