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辽宁大连:13个项目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省选拔赛

作者:王荣琦

记者从大连市人社局了解到,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大连选拔赛暨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赛日前在中国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下帷幕,决赛产生的13个优秀项目将代表大连市参加全省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共征集参赛项目129个,经过创业计划书初审和复赛,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共20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新型液态散热创业团队的“新型液态散热”项目和集结号教育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的“集结号——音相识美育教室”项目分别摘得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的桂冠。

大连选拔赛于5月中旬启动,创业者涵盖高校毕业生、高校在校生、留学回国人员、退役军人和企事业单位科研(管理)人员等群体,创业领域囊括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科学研发、医疗技术、心理健康、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艺术教育和扶贫助贫等。(作者单位:辽宁日报社)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