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整治不停歇 家庭防火牢记“三清三关”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深刻吸取“6.30”中山区七星街16号居民楼火灾事故教训,近日,中山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中山区“6.30”火灾事故现场警示会。

参会人员实地查看火灾事故现场


会议期间,中山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6.30”火灾事故现场,并为与会单位发放了街道、派出所、物业消防工作职责清单。

在现场,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王瑞军针对“6.30”火灾暴露出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剖析,并就如何做好高层建筑居民住宅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实地指导结束后,在火灾事故现场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议。

下一步,中山区各街道和公安派出所将指导居民开展“三清三关工作”,即:清阳台、清楼道、清厨房、关电源、关燃气、关门窗,持续抓好电动车楼内充电工作。同时,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施划和维护,着力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

据介绍,消防部门加大对各种消防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要针对高层建筑内部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指导单位定期维护,确保关键时刻好使好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