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零租金青年社区在大连开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进一步提振经济发展活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近日,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缘起·1983”文化创意产业园与大连印象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全国首个零租金青年社区——OG.国际青年社区举行了隆重的签约启动仪式。

OG.国际青年社区项目总投资2亿元,总面积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创新产业工作区、时尚特色商街、亚文化青年艺术区等多元化文创产业,其中开发建设的600套公寓,将面向在大连有稳定工作的40岁以下青年人开放,优先考虑园区招商企业的青年员工,通过摇号可免费入住。

近年来,辛寨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扣甘井子区委、区政府“3+3”产业发展部署,确立了“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思路,实施挂图作战,不断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缘起·1983”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街道文创产业的探路者由台北故宫博物院、中国传媒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和鲁迅美术学院等多方专家论证并规划设计的,是集园艺景观、教育培训、文化物流、影视传媒、电子竞技、商业展览、制作工坊等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平台,2016年获批国家发改委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项目,并被甘井子区定为重点建设项目。

伴随着投资2亿元的OG·国际青年社区签约落地,必将以一种全新的理念、全新的模式,链接文创与人、工作、生活,赋能园区发展,也将按下辛寨子区域文旅产业发展的“快进键”。社区通过对办公区、文创区、商业区的匠心打造,以零租金入住+全产业配套+多元化文创形式引入不同生活形态,构建优质生活板块,建立区域内部循环增长+区域外部资金特色引流的双线消费模式,从而实现文化与经济双繁荣。“缘起·1983”项目和国际青年社区项目携手合作,必将使双方文化优势资源进一步释放,有效推进文化与创新融合发展,成为甘井子区文化产业的新地标。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