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湾街道拉树房社区:多举措让垃圾分类深入居民心中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大连湾街道拉树房社区多措并举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

党建引领,党员先知先行。组织机关、支部党员进行垃圾分类专题培训,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意义以及具体的分类方法,让每一名党员了解并掌握垃圾分类的重要知识,党员先知先行,从而更好引导群众进行垃圾分类。

多渠道宣传,营造氛围。社区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向群众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处置方法和操作流程等,并结合《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出版垃圾分类专刊村报近500份,通过党员包户逐户发放给居民,帮助、指导群众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贴心群众需求,垃圾分类“福利”送上门。为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社区第一时间为辖区居民购买居家垃圾分类桶750套、环保购物车720个、购物布袋750个,逐户发放,让垃圾分类深入居民生活,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居民心里。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