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灯让路 线缆下潜 这条“豪横”体育大道11月底亮相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信号灯为它让路,线缆为它下潜,人行步道为它变身……就是这么“豪横”!一条东起迎客广场、西至土羊高速公路入口,全长9.8公里,全新打造的体育大道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未来,灰头土脸的西北路将旧貌换新颜——芳草青青、绿树成荫,一步一景。据悉,这个配备笼式足球场、浮雕墙、小品雕塑的健身娱乐好去处将于11月底正式亮相滨城。

现场:信号灯让路 线缆下潜 人行步道变身

7月13日上午,受前夜降雨影响,天气潮湿闷热,位于川岭路大连市果蔬批发市场西侧,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平整场地,拆除原有的步道方砖,累得汗流浃背。据甘井子区住建局项目办公室负责人李宁介绍,“这些拆除的人行步道未来要变身体育大道,这条路不仅具有休闲娱乐健身功能,还有海绵城市理念的应用,可以通过对雨水等地表水进行迅速减缓、延长滞留时间以及提高渗透效果,通过对雨水的收集、利用和转化来实现水资源的再次开发,缓解雨洪问题。”

记者了解到,体育大道在平整场地期间遇到很多难点。“我们平整场地发现地下管线太多,尤其是修建港湾式公交枢纽停车站时候,地下通信电缆等影响我们正常施工,我们找到所有管线监管单位到现场勘察协调,最终将线缆全部下移。”李宁告诉记者,还有一处丁字路口的信号灯也进行移位,目前移位已经完毕。

进展:平整场地已完成7万平方米

据悉,西北路绿化升级改造工程——体育大道工程于4月28日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平整场地已完成7万平方米,排渣730立方米,上绿化土1300立方米,土方倒运2800立方米,拆除原有步道方砖1.14平方米、行道树树池边石1200米,移栽树木160株,移除绿篱1600平方米,制作微地形5处。栽植刺槐、多头龙柏、蜀桧、美国红枫、造型黑松、日本红枫、雪松等大树700余株,模纹13.6万株,白三叶1130平方米。

计划:体育大道工程预计11月底全部竣工

未来,该工程对沿街墙体进行垂直绿化,建设街景绿化20处。同时,还将建设护树池3900米,槐树林1处。

在绿化建设的同时,该工程还将新建笼式足球场1个,新建港湾式公交枢纽停车站6个,广场地4处,新建绿道4400米,新增设小品雕塑10组,体育大道浮雕墙1个。目前,笼式足球场和绿道基础挖掘已完成,绿道基础已完成。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