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

加强机关党组建设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讨论通过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规则(试行)、会议议事内容清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试行)和机关党组成员职责分工。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尔恭,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和秘书长姜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政治建设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建设的引领和主线。机关党组要突出党组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加强理论武装,形成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创新理论,切实用党的理论和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机关党组要健全组织体系,优化组织设置,不断提升组织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党组工作条例要求,担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意见,做好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要改进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责权一致,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一身正气,调整、选拔、任用、管理和监督好干部,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落实。要健全工作制度,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善于用制度管人管事。要注重廉政建设,切实为民用权、为党用权、为机关同志更好依法履职用权。要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探索建立机关党组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机制,为建设“两个机关”,推进大连“两先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