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求助:能不能给我买点吃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7月13日上午,从山东济南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被送到旅顺口交警大队,大队交警丛林坤看着这远道而来的“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锦旗和手写信件,心中颇为感动。

信中写道,其父亲精神状态不佳,40多天前离家出走,她先后辗转淄博、平原等地寻找,并报警求助,均无音讯。“感谢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为我找到了亲人……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出我的感激与感谢。”

回到7月5日,一个六十多岁的老汉走到正在旅顺铁山街道执勤的交警丛林坤、刘闯眼前,说“能不能给我买点吃的,把我送回家。”后了解得知,老汉叫谭某荣,山东齐河人。离家出走后,先后辗转天津、沈阳、大连务工,但都因为没啥文化,干了活却没有拿到钱,最后来到旅顺口区,身无分文的他靠捡垃圾流浪。

丛林坤将这一情况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王连胜警官首先联系旅顺当地民政部门,请求予以先行安置,并进行核酸检测。后通过身份核查,联系到了山东齐河公安局,最终联系了谭某荣的女儿谭某霞。谭某霞当天晚间10时许从山东飞抵大连接到了老人。从上午8时一直到见到老人的女儿,交警一直陪在老人身边,配合民政局的同志保障老人衣食。“收到锦旗和信件,真的让我倍加自豪、欣慰。”丛林坤这样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