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平方米独栋别墅被腾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近日,西岗区法院对位于旅顺口区白玉街一套面积约460平方米的3层独栋别墅开展集中腾退行动,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3年,西岗区法院判决被告于某偿还原告王某借款406.5万元,于某未按生效文书规定偿还借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被执行人于某位于旅顺口区白玉街一处别墅过程中,案外人孙某就房屋权属提出执行异议申请,经市两级法院审理分别予以驳回。随后,案涉房屋进入评估、拍卖程序,经一拍、二拍流拍后以240万元抵债给申请执行人王某,但被执行人经西岗区法院多次通知,拒不配合腾退房屋,屋内存放大量生活物品。今年5月27日,西岗区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及公证人员到场腾退房屋时,案外人黎某称屋内有其存放的名人字画、钱币等贵重物品丢失。执行法官随即暂时中止了腾退行动,并依法组织召开听证会,但黎某所提供的住址、电话号码均为虚假。

为了确保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实现,西岗区法院决定于6月28日再次开展腾退行动,在执行干警的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下,执行现场井然有序,经过六个小时连续工作,房屋腾退圆满完成。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