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瓦房店市:“实战化”防汛应急演练保障汛期安全

作者:陈立伟 初夏

为提高全员防汛意识能力,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日前,辽宁瓦房店市公路管理段联合市交通运输局、路政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在三台复州河大桥开展防汛抢险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瓦房店市突降特大暴雨,三台复州河大桥下水位急速上涨,桥桩基础冲刷严重,桥梁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出现险情。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市公路段抢险指挥部宣布启动应急预案,下达抢险命令后,工作人员首先封锁桥上道路,随后抢险人员、车辆、物资和机械设备迅速前往指定位置。现场,为保证大桥不被湍急的河水冲垮,机械设备到达指定位置后,对原有河床进行开挖、疏导,使水位下降,减轻洪水对桥墩的冲击力,抢险人员分组作业,在挖土机等大型车辆设备的配合下,进行应急抢险,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桥梁险情被排除,道路恢复畅通,防汛应急演练结束。

据了解,目前,瓦房店市已进入汛期,气象灾害随时可能发生,本次演练评估了公路应急预案的完整性和周密性,检验了应急预案应对可能突发紧急情况的适应性,同时,提高了瓦房店市公路段应对公路突发事件的指挥和抢险能力,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作者单位:瓦房店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