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于屯社区:以旺盛干劲 从点滴做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普兰店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抓好党建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普兰店区墨盘街道于屯社区,在党总支第一书记于兴颖的率领下,全村百姓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为增收致富而奔波忙碌着。


于兴颖来到街道扶贫项目棚区建设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


于兴颖来自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2018年驻村工作以来,于兴颖在脱贫攻坚的这条道路上不断探索农业发现新模式,开展调研走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利用自身资源,助力乡村农业发展突破瓶颈。2019年夏天,于兴颖帮助创合惠农专业合作社销售精品油桃,组织合作社人员进行货品采购、分装、筛选,带领合作社参加大连市软交会展销,供给销售额18000余元,纯利润12000元。


于兴颖与农民交流农产品收成情况


于兴颖还利用身边资源展开了微信群农产品销售,在派出单位的帮助下建立了农产品销售群,利用周末回城帮助老百姓销货。今年疫情期间,农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受阻,于兴颖通过带货销货的方式销售包括农家鸡、农家鸡蛋、草莓、蔬菜、樱桃等农副产品共计13000余元。


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2019年秋天,由于采购商违约,致使墨盘街道荒地村地瓜造成了滞销,虽然不是自己负责的村,于兴颖还是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单位领导,在大连华润燃气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食堂采购、发动公司员工采购的方式,帮助荒地村销售滞销地瓜约4000斤。百姓纷纷为这位热心的、年轻的第一书记竖起大拇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