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购物节发出近200万张消费券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金东淑)“2020大连购物节·0411消费季” 开幕至今已有45天的时间,“政策+活动”的加持,让这场蓄势已久的节庆活动备受关注。截至7月12日,大连购物节共计发放商企消费券1984512张。有10.1万人领取了工会消费券,共计金额2571万元。银联联合商业银行业发放云闪付惠民消费券75.71万张,共同带动消费200.52万笔,拉动消费金额5356.75万元。

全新的购物体验,渗透特色的滨城文化,购物节持续加热我市消费市场。大连购物节组委会办公室监测数据显示,购物节第五、六周(6月29日-7月12日)监测的21家大型商业企业共计销售8.2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刚刚过去的6·18电商节上,大连人表现不俗,有十几类商品购买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珠宝首饰同比增长423.1%。

前两周,我市购买力正处于“回血”消化状态,监测数据显示服装、鞋帽、化妆品等商品销售额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饮料、家用电器、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仍保持较快增长,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7%、14.6%和258.6%。空调、洗衣机和电冰箱仍是居民钟爱的产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了56.8%、3.7%和6.2%。

在我市各大购物中心极具规模的年中欢庆盛宴、美食节、潮流文化轰趴节等丰富多彩活动的带动下,其热度已开始逐渐恢复,市民开启了全新的吃喝玩乐购体验,购物人流已与去年无异。数据显示6月29日-7月12日,监测的大型购物中心商品销售额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表现较好的是奢侈品专柜,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9%;餐饮业仍在持续恢复中,营业额也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86%。

作为“2020大连购物节·0411消费季”11大节庆活动之一的“大连国际电商节”也已经开幕。近期,大连国际消费品牌博览会、大连国际夜莺节、大连艺术节、滨城体育文化节、大连国际海鲜节、大连观影节、大连啤酒节等精彩活动将一一呈现,届时,将会给“2020大连购物节·0411消费季”带来新的热度。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