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晚上10点半滴滴司机接到求救电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6月28日晚上10点半,正在大连普兰店区工作的滴滴网约车司机郭元秀接到了一个派单:从普兰店大房身到普兰店区中心医院。当郭元秀拨通用车人的电话时,听筒里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我爸爸快不行了,麻烦师傅您赶紧送他去医院!

接到电话后,郭元秀一边帮忙拨打120,一边驱车直奔大房身。将这位八旬老人送到医院后,他又在病房里守护了整整一夜。

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师傅说他对这个约车电话“印象特别深”。“我家住在大连,出完前一单车之后已经接近深夜了,我本来准备开车回家。可是一接到这个新订单,我的心一下子就悬了起来。”郭师傅说,打电话的是一位中年女子。“她说自己父亲得了急病,需要马上去医院治疗。”郭师傅告诉记者,对方所在位置是普兰店区莲山街道大房身村附近,相对偏僻,打车不便。“我担心自己的车上没有急救装置,一旦老人患有重症会耽误治疗。于是我在问清具体地址后,先帮助焦急万分的老人女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郭师傅并没有只帮忙打个120电话就了事。“虽然我只是个网约车司机,但遇到这种情况哪能不伸手帮个忙!”他驱车直奔大房身村。远远就能看到老人的女儿守在门口,一脸焦急。原来,这位80多岁高龄的老人突发心脏病,当时只有老人女儿在家,无力送父亲下楼,于是通过滴滴平台约到了郭师傅的车。郭师傅一边安慰老人的女儿,一边协助赶来的急救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直奔普兰店中心医院。

老人被送到医院后,郭师傅见只有他女儿一个人在身边,于是主动留下来在病房帮忙护理老人,直到次日早上6点才悄然离开。此时老人的女儿想感谢一下郭师傅,已经找不到他了。而因为网约车司机和乘客之间沟通为虚拟号码,乘客结束订单后,便无法再与司机沟通,老人的儿女几经辗转,才通过滴滴平台联系到了郭师傅,表达了感谢之情。

而对于自己的善举,郭师傅表示:“我相信,如果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的。”

记者了解到,滴滴公益将给予郭师傅1000元现金奖励,并授予他滴滴公益榜样称号。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