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 抓小 抓实 抓细

推动商业外摆外展活动有序有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2020大连购物节·0411消费季”启动以来,高新区城市管理部门准确把握市、区两级工作精神,按照“五定”管理原则,对锦辉购物广场高新店、高新万达广场、苏宁易购广场、小平岛市场等第一批商业外展外摆区域进行精准服务保障,保持良好的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确保“管得好”。同时,对游商游贩占道经营、露天占道烧烤、跨店摆放擅自扩展经营区域等问题出重拳、下重手,全时监管,从严执法,坚决整治。

据悉,高新区执法局联合区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等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组成工作专班,共同保障购物节及商业外展外摆活动规范管理。区科技局在整改外摆外展活动期间,进行牵头协调,充分利用高新区已有的资源优势和有利条件,积极推动购物消费活动广泛开展;区执法局严格落实“五定”规范原则,对擅自扩区域经营行为及时清理,对超出外摆时间及时劝导,对未遵守城市市容及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行为及时纠正;区市场监管管理局重点强化食品和消费品质量,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区公安分局强化区域治安管控,对欺行霸市、抢占地盘、收“保护费”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

自6月初以来,针对近期市容环境呈现出流动商贩增多、夜间露天烧烤抬头、跨店经营跟风等现象,高新区执法局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抓早、抓小、抓实、抓细”,有的放矢、精准执法。一是“抓早”,引导为先,第一时间向商户下发政策宣传材料,日常管理中针对性进行答疑疏导,消解认识误区;二是“抓小”,突出“小问题、大重视”,及时调整城管执法时间,进行6时至24时的常态管理,在一些散、游、小等问题没有形成规模之前坚决管住,绝不允许出现占道市场一条街;三是“抓实”,做到执法监管实,将全区32个敏感区域地段按网格化管理要求责任压实到人;四是“抓细”,坚持精细管理、精细督查,主动延伸执法力量至偏街背巷,不留管控死角。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