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贤岭公园海滩上烟雾缭绕

自入夏以来,不少市民选择到海边自己烧烤,随之带来的环境污染以及烟尘扰民问题不少。“在禁止烧烤的警示牌旁,就是正忙于烧烤的人群,近在眼前的优美海岸,弥漫的是团团烟雾。”6月30日,微信网友@某某-7遇向媒体反映,大连七贤岭森林公园正门的海滩上虽然立着禁止烧烤的牌子,但海滩上全是烧烤的人。


7月5日中午,记者来到大连七贤岭森林公园。步入正门,站到海滩上方的观景台,还没等看清海滩的全景,一股烧烤烟雾随风扑面而来。在由两座山梁夹成的不到300平方米的海滩上,支着三个烧烤炉,不时升腾起团团烟雾。沿着盘山木栈道一路走下来,随处可见高新园区行政执法局和城市管理局设立的“禁止烧烤”“严防山火”的警示牌,但是整个公园内的三处海滩,依然有烧烤者选择性地无视。对于这些热衷于海滩烧烤的人,一对正在游园的年轻夫妇表示,“这里是附近居民每天必来的打卡胜地,这种烧烤行为破坏了海边的美好环境,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应当予以规范管理。”也有受访者表达了宽容和理解,慕名而来的西岗区居民陈先生说:“其实我们大连人都有恋海情结,也可以在符合安全环保的条件下,开辟专门的场地疏导海滩烧烤。”

对七贤岭森林公园海滩烧烤带来的问题,高新园区行政执法局七贤岭大队一位张姓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根据每天的工作任务,派人巡视,凡是违反禁令的行为,一经发现即予以制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