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庄海上有人骑摩托艇落海!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大连中山蓝天救援队提供

“快救人!有人落海了!”7月13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大连傅家庄浴场突然传来呼救声。在距离海岸线100多米远的海水中,一名年轻男子正在拼命挣扎。原来,他在骑摩托艇时被大浪打入海中。就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候,正在附近备勤训练的大连中山蓝天救援队3名队员冲了上去。落海男子最终获救。


救援现场。

7月13日下午4时20分左右,大连中山蓝天救援队的双喜、大连天空、卫彪三名队员正在傅家庄队部整理装备,备勤训练。此时,海边有人高喊“救命啊,救命啊”。

他们迅速冲到海边,发现距离岸边100多米远的海里有人双手上举,伴随着起伏的海浪一浮一沉,眼看就要沉没了。当时海上风浪很大,三名救援队员凭救援经验判断,有人溺水了。

救人十万火急。三名队员立即拖出队内的救生艇,来不及脱掉外衣直接驾艇驶入海中,当时海浪很急,但救人心切,三人仅用了一分钟左右靠近了溺水者,并大声安抚溺水者说:“不用怕,我们来救你了!”几人几经努力终于把溺水者拽上了救生艇。最终将他送到岸上,交给120急救人员。

原来,这名溺水者当时在傅家庄浴场附近海上骑摩托艇游玩。因为海上风浪太大,被打落海中。所幸他遇到了三名经验丰富的救援队员。因为获救及时,他并无大碍。

记者从大连中山蓝天救援队了解到,双喜、大连天空、卫彪这三名队员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救援数十次,三人均参加了AHA的急救员培训。同时,双喜具有国际认证的潜水资格证书;大连天空是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有着优秀的体能基础;卫彪则是一位转业军人,也是队内的设备专家。蓝天救援队提醒市民及游客:

夏季溺水事件多发,海面风浪大,在海边游泳切记注意安全,谨防溺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