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虾”专项整治 排查45家企业两家被下架

文图 通讯员 高磊 宋一兵

为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切实贯彻国家三部委紧急下发的《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精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在全区开展厄瓜多尔进口冻虾排查整治工作。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正有序开展排查工作。

自7月11日开始,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采取有力措施,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对《通知》明确的相关进口冻虾产品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立即通知辖区销售有《通知》明确的相关产品的经销商立即停售、封存相关产品,配合进口商做好相关产品下架召回。并加强监督检查,迅速对辖区内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大中型商超、便利店等水产品经营者及第三方冷库经营者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有无《通知》明确的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对未停售、封存相关产品及拒不配合进口商做好相关产品下架召回工作的经销商,依法从严处置。

截至7月14日,排查农贸市场10家,生鲜超市20家,餐饮单位15家,在排查中发现华润万家超市从天津市宽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进货四批次冷冻生南美白虾,原产地厄瓜多尔。盒马生鲜超市采购8批次厄瓜多尔白虾。经核实2家单位所采购的白虾与市局文件批次不符,目前均已下架,其他单位未发现销售厄瓜多尔白虾。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