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民云”变身“大连城市生活APP”上线多项新服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大连市民云”转型升级了!为加快完善“智慧大连”城市建设、助力复工复产、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市民云”抗疫防控专版APP(大连市民云)在逐步停用“大连健康码”的同时,正在升级转型成为“大连城市生活APP”。围绕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服务、城市服务整合相关数据,形成以市民为中心的线上城市服务体系。现已上线多项新服务。

7月14日,“大连城市生活APP”面向市民新上线了“公积金”、“不动产登记”、“医疗保障”、“地铁交通”、“快递查询”等信息查询服务。可查询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账户明细、贷款信息、开发商楼盘信息,以及进行还款计划试算;可查询商品房产权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商品房合同备案等信息;可查询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诊疗目录等信息;可进行地铁交通线路、票价查询以及快递服务查询。

“大连城市生活APP”还新上线了“考勤打卡”功能,将以零接触的数字化考勤方式赋能企事业单位办公,协助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未来,“大连城市生活APP” 将以市民需求为引领,打造智慧服务“总入口”。进一步综合政府和社会的相关信息资源,推动更多民生服务和城市服务事项线上可办,提高市民生活便捷度。

另外,“大连城市生活APP”(大连市民云)的新版名称征集活动,自6月15日正式开启以来,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截至6月30日,收到近千份来稿,现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投票时间7月14日-7月21日。

市民可以下载大连城市生活APP(大连市民云),注册并认证。在APP首页“投票有你”区域,点击进入,参与投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