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街道人大工委、政协联络组开展视察调研和专题培训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提高代表、委员们的履职能力,近日,红旗街道人大工委、政协联络组组织街道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和专题培训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辽宁金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区人大代表岳本贤关于企业生产经营、科研攻关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随后,代表、委员们还参观了棠梨村党建文化广场和岔鞍村党群服务广场,学习党规党史党情,接受红色文化洗礼。近年来,红旗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的统领地位,全面实施“红色轴线”工程,在全市首创室外党建阵地模式。此外,调研组还参观了大连兴达文谷双语学校。


最后,街道党工委邀请区政协委员、辽宁圣邦律师事务所张荣君主任为代表、委员们进行了一场以“民法典——开启权利保护新时代”为题的专题辅导。张荣君主任结合多年的律师工作经历,以当前社会热点和现实生活中的法律案例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全面讲解《民法典》。


代表、委员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广泛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建言献策,多收集整理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提案,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