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遭妻子家暴,申请保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通讯员 李添

近日,一份民事裁定书由旅顺口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团队作出,这是为防止家庭暴力的继续而发出的人身安全保护令,这份保护令成为该区法院发出的第一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张鹏(化名)与杨艳(化名)系夫妻,因感情恶化,已分居生活。张鹏诉称,双方常发生冲突,自己多次受到杨艳厮打,作为男人并不是没有反击能力,而是考虑杨艳的女性身份,并从老人和孩子方面着想,一直没还手。6月22日下午,在该区法院9号法庭,庭审刚完毕,杨艳再次出手击打张鹏面部,致其嘴唇肿胀轻微出血。

张鹏不堪忍受家暴,依法向区法院提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鉴于杨艳致伤张鹏的事实,承办法官接到申请后第一时间做出了禁止杨艳对张鹏实施家庭暴力,禁止杨艳对张鹏及其近亲属实施骚扰、跟踪、接触行为的裁定,并于当天将民事裁定书送达杨艳、当地派出所及村委会。在送达现场承办法官对杨艳进行了批评教育,杨艳表示会严格遵守法院的禁令。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