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27年 流浪男子终于找到家了!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图 通讯员 鲁礼龙

7月15日,在平常人看来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但对于李会君来说却非比寻常,他这片在外飘零二十多年的“孤叶”终于找到了“根”。在经历了离家27年、街头发病昏迷、被当作“三无人员”收治入院等遭遇后,李会君有幸遇到了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和金普新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的接力援助下,李会君被他的两个姐姐和表哥接回家了。

李会君与失散多年的亲人们再次见面后紧紧相拥、放声大哭。

2月11日,正值抗击疫情紧张时期,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接收到由登沙河二院转院过来的李会君。当时的李会君正处于昏迷状态,身上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或物品,医院只能按“三无人员”处理。经初步诊断,李会君昏迷的原因为脑梗死,于是立刻为他开启了绿色通道紧急抢救。

为核实李会君的身份,医院安全保卫部在第一时间便与金普新区救助站取得了联系,由于当时处疫情期,有些调查受到限制,只能现救治再查明情况。李会君病情稳定后,一直住在医院的综合病房,在全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李会君逐渐康复。在他住院期间,医院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与其交流,了解他的家庭信息,但李会君除了知道名字,始终想不起来更多信息。

为了帮助李会君回家,金普新区救助站不放过任何细节,先后多次派人去得胜、华家、登沙河派出所查询,没有结果。又为李会君进行DNA、人脸识别,结果仍没有查到他的身份信息。还好,救助站及时把李会君的照片发布到了头条寻亲网。没过多久,从头条寻亲网反馈来的信息获知,李会君是辽宁灯塔市人。救助站立即和辽阳市救助站以及相关部门联系,最终找到了他的表哥和两个姐姐。通过微信发照片、视频鉴别,得到家属确认。据李会君的家人介绍,他们苦苦寻找多年未果,李会君的两个姐姐知道弟弟在异乡得到了精心的照顾后,激动得一夜没有睡,并且提出要求立即来接弟弟回家。

7月15日上午,当李会君的两个姐姐和表哥赶到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看到离散27年的弟弟后,几人紧紧相拥在一起,放声大哭。当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热泪盈眶,也都为他们感到高兴。   

当天,李会君就在家人的陪同下返回了家乡,临行前,李会君及家人给医院、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多次鞠躬,表示感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