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辽宁瓦房店市东马屯:老党员义务清理卫生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李阁

东马屯村外景

瓦房店市许屯镇东马屯村峰峦叠嶂、树木参天,河道宽阔、碧水潺潺,既有自然风光的独特之美,更具乡风民俗的无限韵味。置身其中,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这里的美来之不易,是村领导班子和广大村民脚踏实地干出来的,村里的老党员每天辛苦劳动取得的。村领导班子在建设美丽乡村工作中,根据本村的自然环境特点,遵循生态、绿色、环保、低碳的发展理念,在封山育林、河道治理、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先后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实施方案和规划。

老党员义务清理垃圾。

当你踏进村口,会让你眼前一亮。绿树成荫,碧波荡漾,一道道拦水坝,像一座座壮观的小瀑布,向人们展示着她现在的美,更是在感谢这些老党员的无私奉献。在全面治理河道的工作中,他们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家乡的无比热爱积极参与治理规划,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比如河道怎样加宽、拦河坝在哪儿建、怎样建等等。他们知道施工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他们知难而上,毫不畏惧。有了这些老党员的无私奉献,东马屯会更富、更美、更和谐,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会更上一个新台阶。(作者单位:大连市瓦房店市许屯镇)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