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4人、2企业、1项目入选中华慈善总会年度先进评选

     天健网消息(苗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日前,由中华慈善总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先进工作者、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中华慈善品牌项目”先进事迹推选宣传活动揭晓。经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地方慈善会自主推荐、评审委员会严格审核,共评出32个“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先进工作者”,48个“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33个“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家”,37个“中华慈善品牌项目”。大连市有两位慈善工作者、两位爱心企业家、两家爱心企业、一个慈善项目获评。


      其中,大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建新、秘书长荆丹荣获“全国慈善会基层工作者”,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大连金宸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马国君、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桂莲荣获“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家”,市慈善总会“心”健康快车慈善公益项目荣获“中华慈善品牌项目”。 这是中华慈善总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第五次评选宣传活动,是中国最高慈善机构对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及企业家、优秀品牌项目在慈善公益领域所作贡献的高度肯定和褒奖。


记者了解到,2019年,大连市慈善总会全年共募集善款3164.05万元,接收捐赠物资价值262.01万元;围绕助医、助学、助老、助残、扶贫济困、对口帮扶、公益活动7大方面,开展了37个救助项目,拨付救助款2442.84万元,发放援助药品折价6969.634万元,救助各类弱势群体1.8万人次;全年发展义工6201人,开展活动2.8546万次,义工参与35.6928万人次,奉献时间256.0168万小时,献血42.01万毫升,群众受益达368.2373万人次。


同年出台了《大连市慈善总会信息公开办法》、《大连市慈善总会资产投资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市慈善总会(基金会)按照《慈善法》、《公益事业捐赠法》等相关规定,于1月25日、1月30日通过官网、官微相继向全市发出募捐倡议,启动“守护大连 抗击疫情”募捐活动,国内外社会各界涌现出大批硬核担当的社会团体、各类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截至4月15日,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共接收善款9992.55万元,接收物资价值3282.12万件,款物累计13274.67万元。根据政府公布的数据,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募集的善款、防疫物资占市本级慈善组织和红十字会募集款物的三分之二以上,得到全市人民的广泛好评和赞誉。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