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首届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云”开幕

“又是一年暑假到,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今年这个暑假,宅家的孩子这样过!”7月18日,由市红十字会主办,金普新区红十字会、大连天健网协办的“光影红十字:你守护,我成长!”首届大连市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在云上开幕。旨在推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与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生命安全教育与平安校园建设相结合、人道主义教育与学生素质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红十字文化育人功能,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促进青少年德智美体劳全面发展的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艺术节起始期间将贯穿于学生整个假期。以“关爱健康、生命至上”为总基调的红十字文化艺术节将向全市大中小学生推出“六大”主题活动。

在开幕式当天,“生命安全第一波”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在线上推出,全市150多所中小学校学生和家长、13所高校大学生齐聚云上参赛,竞赛内容涵盖疫情防控、应急救护与逃生避险、防溺水安全知识等。伴随假期,市红十字会还将适时推出中国故事——红十字青少年说,讲述战“疫”英雄的感人事迹,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举办主题为“我与红十字应急救护”第三届大连市红十字青少年演讲比赛、红十字主题抖音短视频大赛、学校红十字现场初级急救技能推选展示和高校大学生人道问题辩论赛,进一步活跃和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唤起学生对生命的敬畏,对文明和谐社会的向往和追求,达到“育德、启智、健体、树人”的目的。

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活动期间,市红十字会在全市开展征集“幸福家人”小学生家庭参与活动照片和感言(100字内),作品发送至邮箱dlredcrosszxb@163.com,择优在“博爱大连”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本次文化艺术节结束后,将评选出“守护生命安全红十字小卫士”、“携手安全教育红十字家庭”若干名。具体活动内容可及时关注“博爱大连”微信公众号,全市广大学生家长可陪伴孩子一起来参加。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