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主城区海滨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全面提高管理水平 打造优美海滨环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大海是大连的优质旅游资源。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关乎大连城市的形象。昨日,我市召开主城区海滨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全面提高管理水平打造优美海滨环境。

会议播放了海滨环境管理纪实工作片,通报前期主城区海滨环境管理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市游客相比往年明显减少。在各地区及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海岸线、海滩浴场环境卫生较以前有很大改观,海岸线周边乱堆乱放比以前明显减少,海滩垃圾清运较为及时,浴场沙滩更加干净整洁,公共厕所按时开放,服务配套设施趋于完善。但各个景点、浴场在管理方面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相关设施破旧,没有维修;过度市场化经营,公共设施不完全开放;存在垃圾堆放、海面漂浮杂物现象,部分厕所、淋浴间等卫生条件差;还存在个别占海、占滩的情况;个别海滨有失管、失控的点位;停车秩序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安全措施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海滨周边相关的综合问题也需要进一步解决。

会议要求,各地区及相关部门要有人民情怀,珍惜城市荣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海滨环境整治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海滨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到精细化、日常化、全面化。各个海滨环境要属地化管理,条块结合,落实责任主体,责任清晰。建立海滨管理的台帐制度,每处海滨都要建立细项管理内容,责任落实到位到人。建立检查考核处罚制度,各地区发挥好网格化管理优势,建立“日巡查”“周调度”机制。将辖区海滩全域纳入日常管理范围,坚决把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对长期存在、游客反映强烈的海岸沿途环境乱象,以及管理、执法人员工作不作为、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将依照规定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追究责任。同时,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市民和游客,自觉维护良好环境,发挥好志愿者与服务队的作用,加强对市民和游客的文明引导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保护海滩环境的浓厚氛围。

编辑:唐依婷